预决算信息公开

查看更多>>

收费公示

查看更多>>
党务专栏
首页 >> 党务专栏 >> 正文 党务专栏

“学史颂党恩、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6-29 党务专栏 阅读: 来源:

undefined

东北抗联史实教育基地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东北抗联史实教育基地,由班主任带领全体党员进入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抗联英烈雕塑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辽宁省教育厅曹兰处长、沈阳药科大学计财处徐莹处长等四名党员代表向抗联英烈雕塑敬献花篮,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副校长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抗联英烈雕塑三鞠躬致敬。辽宁省教育厅机关党委龚建斌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抗联英雄的壮举生动展现眼前,使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教育。

党员代表向英烈雕塑敬献花篮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关门山重走抗联路。首先参观了关门山抗联交通站,进行了情境教学——神秘抗联交通站的故事,交通站虽小,但正是这样一个个隐秘的交通站使得抗联物资得以顺利运输和有效保障,免于被敌军破坏。教学后全体党员重走了抗联路,前往抗联密营遗址,山路虽难走,但更加体现了抗联英雄的吃苦精神,班主任在密营遗址为党员们讲解了抗联战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也让党员们对于战士们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最后,全体党员学唱歌曲《星星之火》之《革命人永远年轻》,歌词曲调朗朗上口,仿佛正置身于当时的抗联场景,党员们深受鼓舞。


学习抗联交通站故事学唱《革命人永远年轻》

“学史颂党恩、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之行。通过重走抗联路,党员们不仅体悟到了抗联英烈的艰苦和牺牲,更是通过学习党史传承抗联精神,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不畏艰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永葆党员本色,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走抗联路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 Rea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计财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邮编:110016